close

這是我在金門當兵的真實經驗

我在玩國軍on line的時候隸屬於金西旅通訊連,直屬旅部的連隊,營區的對面就是旅部,二個營區之間隔著一條很長的馬路,一眼望去是看不到邊際的大直路,路兩旁種得很整齊的高大樹木,單純得像寓言故事的場景,旅部與我們連隊各有一組大門衛哨,隔著馬路相望,旅部門口有幾隻野狗,可能之前有人餵過牠們,所以他們常常會趴在旅部門口的蔭涼處。

 

那天是個陽光明媚的下午,我在大門站哨,那些狗狗一樣懶懶地趴在旁邊樹蔭之下,很安靜,這條筆直的馬路大概三五分鐘才會有台車經過,也沒什麼聲音,我正跟旁邊那個副哨聊天的時候,突然,看到那兩隻狗突然警覺地站起來,眼神望向路的左邊,我們覺得很奇怪,就順著狗的眼光看過去,很遠處有一台車,慢慢的開過來,看不清楚什麼車,狗狗們突然開始對著車的方向吹狗螺,過了一會,「喂~救護車啦」...我們終於看清楚了,狗還是死盯著那台救護車不停地嚎叫,當車子從我們面前經過時,狗狗目送著那台車,直到車子遠去,才終於停止吹狗螺…我和副哨整個傻住了....

 

在我們稍微回神的時候,想到....,這麼多台車牠們為何只對著救護車嚎叫?而且,那是台沒有鳴笛、也沒亮燈的救護車,沒什麼特別引狗狗注意的點阿,一想整個就覺得很詭異。我們仔細一想,那台救護車在沒有其他車輛的大條直路上,開那種速度,顯然是沒有在趕時間…那.....只能想到,就是牠們看見車子殘留某種東西,或是,救護車上頭有載著不用趕時間的人…不知道,不過有件事肯定了,就是,我們都相信吹狗螺這件事了。

昂天長嘯.jpg

arrow
arrow

    巫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